中建四局承建的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入选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

发布日期:2023-12-10
【字体:打印

  近日,住房和城乡住建部公示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名单,中建四局承建的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入选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广阳岛实拍图.jpeg

  作为全国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项目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道法自然的要求”,对约300万平方米的“六点一线”(西岛头、生态示范地、中部山顶景观平台、粉黛草田、广阳营抗战文化园、东岛头、环岛生态体验线)进行护山、理水、营林、梳田、清湖、丰草,保护生态、修复生态、建设生态,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智慧生态岛。项目于今年10月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山水工程”15个优秀典型案例,先后荣获重庆市“茶花杯”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特等奖,2021年度风景园林奖文化与城市景观类杰出奖等海内外荣誉奖项,并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生态环保治理的一张靓丽名片,对整个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起到了有力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据悉,中国人居环境奖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0年设立,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旨在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并取得显著效果的城市、村镇和单位,积极推广各地在坚持可持续发展,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创造的有效经验和做法。(五公司 文彦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