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4
【字体:打印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之际,11月11日,共青团中建四局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冉波,中建集团团委书记、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周静,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及其他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全景 (3).JPG

  周静对中建四局团委在青年思想引领、岗位建功、创新创效、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四局团委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构建青年精神素养提升长效机制,筑牢青年思想行为防线;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队号手岗赛”青字品牌建设,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引导青年在积极投身四局“十大深改任务”中建功立业;要做好桥梁纽带,全面实施“建证未来 青春护航”行动,畅通青年职工职业发展路径,在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中凝聚青春动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区域化、属地化团建工作,在筑牢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根基中展现青春形象。希望四局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到项目建设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关键吃劲岗位上去磨炼,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四局团干部不断提升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易文权.jpg

  易文权指出,五年来,四局广大青年在局党委“直面困难、变革图强”的号召下,在生产经营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不甘落后、克服困难、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经过不懈努力,企业在变革图强中发生蝶变,青年在攻坚克难中快速成长,中建四局在团结奋斗中从内而外焕然一新。实践证明,只有重视青年、关心青年、信任青年,为青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工作舞台,企业才能基业长青、行稳致远。

  易文权强调,青年员工一直是推动工程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四局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抓好青年工作是全局的战略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青年的时代特征,主动走近青年,充分尊重青年,真心关爱青年,大胆提拔和使用青年,帮助青年成长。各级团组织要站在青年的角度思考问题、出台举措、推动工作,把能否满足青年需求作为衡量青年工作质量的关键标准,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广大四局青年要把自强不息、建功立业作为自身价值追求,坚持终身学习,保持奋斗姿态,主动拥抱变革,奋力开创未来,在变革图强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11214155.jpg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志华代表中建四局工会向大会致贺词,表示工会和共青团作为局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局工会将与团委一道,相互支持、携手奋斗,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年员工投身企业改革发展。

  中建四局团委作《走在前列当先锋 青春建功向未来 为工程局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的报告,全面总结四局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四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共青团工作将坚持“123”总体工作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辟四局共青团事业新高度。

  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上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新一届团的委员会。

  中建集团团委有关负责人;中建四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及第十次团代会代表共计227人参加大会开幕式。(局党建工作部 周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