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三号联创 中建四局打响汕头澄海PPP项目履约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9-23
【字体:打印

1117.png


  9月19日,中建四局汕头澄海PPP项目“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三号联创活动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启动大会在一分部东里河北岸现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建集团党组“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在汕头澄海PPP项目联合选树、联合推进“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三号联创,充分发挥基层党工团组织各自优势和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赛氛围,努力增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党建促生产,全面打响“安全、质量、工期”攻坚战,确保防疫、竞赛两手抓两不误,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汕头澄海PPP项目顺利实现“12.30”节点目标贡献力量。

  汕头市澄海区副区长许桂钦、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沛山、城管局副局长陈炳兴、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大駧、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顺家,中建四局副总经理潘兴,中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120人参加启动会。

  汕头澄海PPP项目作为中建四局在粤最大投资项目,同时也是汕头澄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对构建汕头市“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727.png

  会上,中建四局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梅英代表中建四局投资公司党委宣读了“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三号联创活动有关要求,她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筑牢党建基石,凝聚奋进力量;要淬炼发展匠心,高擎发展旗帜,上下齐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落实好大干100天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实现“12.30”节点目标,以精诚之心,赢得更多精彩,为工程局实现集团区域发展的优秀排头兵、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贡献力量。

QQ图片20200920162852.png

  随后,中建四局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焰煌为项目争创“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进行授牌,汕头中建新型城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满建为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进行授旗。

  汕头中建新型城镇化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龚志刚宣读了“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方案及要求,各分部项目经理、各督导组组长分别认领了责任状,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副总经理陈涛、一公司副总经理何卫东、六公司副总经理颜承峰分别代表参建单位作表态发言,一分部项目经理刘胜强代表各分建分部作承诺发言。

240.png

  华路监理汕头澄海PPP项目凤东路乡镇道路总监办总监理工程师温新有代表监理单位向本次联创活动、竞赛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各参建单位,同时要求各参建方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助力项目“12.30”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潘兴就如何顺利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守合同、保工期”原则;二是加大资源配置,增加足够的人员及机械设备等;三是保证资金到位,密切跟踪资金流用于工程施工;四是加强专项激励,形成规范的工程进度管理体系;五是重视安全质量,保持安全、质量“零容忍”态度;六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高层互动以解决紧迫问题。潘兴强调,金秋九月已经步入了施工的黄金季节,前期制约工程建设的各项阻碍因素均已消除,各参建单位必须要掀起大干高潮,努力完成节点目标。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兑现合同承诺,努力将汕头澄海PPP项目打造成为工程局政企合作的经典之作。

  许桂钦代表澄海区委、区人民政府预祝本次联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汕头澄海PPP项目是汕头澄海目前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对推动汕头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寄语各参建单位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振精神、充分准备、开足马力,按照联创活动方案的相关部署及具体要求,全面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早日形成“大干快上”局面,在“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速度、赛出水平,强化央企责任担当,确保早日通车。

  会后,各参投建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到东里河北岸工点视察生产情况,围绕完成“12.30”节点目标作进一步讨论。

QQ图片20200920163319.png

  据悉,汕头PPP项目总共包含四个子项目:分别是汕头市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工程,全长23.3km,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km/h(主线)和 40km/h(辅道),采用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的断面型式;汕头市澄海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建设交通道路改扩建(乡镇道路)工程,共11条道路全长34.1km;汕头市澄海区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建设交通道路改扩建(市政道路)工程,共9条道路全长14.5km;塔岗围现代产业园区土地整治(1859亩)及园区三横一纵(5.2km)道路工程。项目可批复总投资76.54亿元;其中建安费53.29亿元。其中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是本项目的重点控制子项目,塔岗围产业园区是城市建设绿色环保项目。(土木公司 宋韬 /  局投资公司   袁妙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