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办企丨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20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中建四局一公司引导全员树立“资源节约 高效管理”意识,深入推进全程精细化管理,促进降本节支见成效。

  项目临建管理做“俭”法。针对部分项目临建成本较高的情况,通过优化临建布局、合并办公区域等措施,节约临建租金,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利用“云筑网”平台,在全公司范围内调拨共享可循环使用的临建设施,实现多次应用;江门农商银行项目充分利用基坑降水,在主路旁设置基坑便于雨水收集,使用率达70%。项目在洗车棚旁设置集水井,过往车辆冲洗过后的水可经过滤后重新流回井中进行收集,用于洗车池或降尘喷淋,有效减少水源浪费,平均成本降低约5%。

  “油改电”践行绿色出行。在公务用车方面公司科学合理核定公务车,采用“新能源汽车”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高性能、运营成本低等优点,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量。首次采用新能源汽车项目实行“夜晚充电、白天行驶”模式,一次充电4小时,最长可行驶400公里,且能保证6小时满负荷作业。按当前的油电价格测算,纯电动车运行动力成本较以前的用油车0.9元/公里下降到0.3元/公里,每公里可节约能源成本0.6元,每月可节约2000余元。

  牢固树立节约资源理念。通过精简会议,压缩会期,节约会费,对会议规模、食宿标准等进行细化规定;倡导无纸化、电子化、智能化办公,提倡视频会议形式,各类专题会议不超过半天,视频电话会议不超过90分钟;会场选址优选交通便利且有地铁站,合理计算开会人员到达时间,不需要统一安排住宿,杜绝浪费现象。截至7月,会务费开支比往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魏莱、吴红乐)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