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促发展 降本增效铸精诚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体:打印

  “我兑换了一个电风扇耶!”

  “我兑的是钢笔和保温杯。”

  “我的是一台蓝牙音箱呢!”

  近日,五公司广东分公司的办公室里热闹非凡,大家高兴地讨论着自己参与分公司“光盘行为之星”的收获。广东分公司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光盘行动”,让节约意识深入到职工心里面,体现在日常行动上。

光盘行动.jpg

  党建引领,以上率下

  广东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员工签署“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倡议书,倡导员工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总部三名党支部书记作为“光盘行为之星”活动负责人,形成党总支负总责、各党支部牵头抓的活动机制。

  党员监督,具体落实

  分公司总部三个党支部主动承担“光盘”监督责任,制定轮流值班计划,要求党员佩戴党徽、着中建马甲在中餐和晚餐两个时段进行督导,向实现“光盘”的同事发放集赞卡贴,目前已连续轮流值班80余人次。

  光盘集赞,争当大使

  每月底员工可以根据积攒到的卡贴数量等级,到综合办公室兑换相应的小礼品,次月起重新起算,对每月卡贴数量排名靠前者,分公司单独评出“光盘大使”。通过较强的激励办法,将“光盘”行动量化到每一人、每一天、每一餐。

  厉行节约,降本增效

  据统计,近两个月食堂开支同比节约了近万元。食堂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桶中的残羹剩饭两人抬都吃力,现在是一桶的四分之一都不到,一只手可以轻松提走”。


  “光盘行为之星”开展两个多月来,广东分公司已为124人次兑现了小礼品,2名员工荣获“光盘大使”。活动不仅提升了员工的节约意识,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还帮助员工养成了每餐光盘的良好习惯。据悉,广东分公司已把“光盘行为之星”活动经验向多个项目推广,效果均较为显著。(五公司广东分公司  王春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