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总部各党支部深入助推 “建证”党建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体:打印

  自集团党组和局党委启动“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以来。局总部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梳理出符合局总部各业务部门实际和可操作的10条工作内容,并印发了《中建四局总部“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实施方案》,指导总部各党支部灵活组织学习和开展活动,总部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从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宣传宣讲、推进典型选树、服务生产经营、服务社会民生等五个方面全面铺开,不断擦亮“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持续把“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向深入。

  在学习教育方面,总部党委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让党员同志通过视觉冲击感受志愿军战士们“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工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在央视频APP《时代楷模发布厅》参加“建证力量”中国建筑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从手机端切实感受中建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党宣与群团党支部、市场与海外党支部、科技部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建设“两山”医院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总结出的六大深刻启示。纪检与巡察党支部、党宣与群团党支部、科技部党支部、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财务资金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读报告、读原文”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联建、“过政治生日、做合格党员”、等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讲述初心故事,分析学习心得。人事与审计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收听“书香中建大讲堂”、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活动,加强支部党员认知教育。

  在组织宣传宣讲方面,局总部各党支部全部按照“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统一冠名各项党建活动。党宣与群团党支部充分运用“两微两网一抖”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局的生动实践,广泛传播四局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广泛宣传四局总部在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攻坚“一创五强”和“2+5”战略规划中展现的精神斗志、涌现的先进人物。科技部党支部在厦门组织了为期近1个月的“建证力量·红色基石”中建四局2020年高级投标实战培训,局属各单位技术标编制相关技术人员120余人参与。

  在推进典型选树方面,各支部按照总部党委统一安排,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示范岗等先进人物评选活动。通过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集团“两优一先”先进事迹。

  在服务生产经营方面,各支部结合本业务线条特点,分别制定了本支部党员示范岗考核量化细则,并申报党员示范岗,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联合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赴广州打捞局深中通道S08合同段项目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交流和观摩学习的形式,促进党建共建。通过党建活动加深合作单位的联系,并已与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此外,在开展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各支部本着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帮助帮助下属单位开展市场营销和帮扶指导工作。

  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总部党委号召,参与到局总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检查和自检活动中,督促和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基础设施事业部党支部积极参加总部党委联合天园街科韵路社区党委组织的“社区结对共建单位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天园街道的好评。

  “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局总部党委将继续组织总部各党支部持续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擦亮“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充分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工会工作部 李万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