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中建四局一在建项目实现废弃混凝土100%再利用!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体:打印


新型再生块体混凝土施工.png

新型再生块体混凝土施工2.png

照片1.jpg

  可节省25%的水泥用量,以及50%-60%的天然砂石等资源消耗量!这一项新型再生块体混凝土技术,在中建四局中国人寿大厦项目成功应用。

  在城市化浪潮下,如何环保低碳地处理好城市建筑新旧更替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混凝土,一直是建筑行业的大难题。为了让这些废弃混凝土“焕发新生”,中建四局积极与属地华南理工大学校企共建,通过产学研交流等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近期,新型再生块体混凝土技术从高校实验室走进中建四局中国人寿大厦项目工地,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节能环保目标。

  据悉,该项目使用的新型再生块体混凝土由旧混凝土块体和掺有冲洪积土再生砂的再生骨料混凝土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浇筑而成。据华南理工大学研究人员介绍,这项技术运用不仅从源头上解决废弃混凝土、工程渣土的排放与堆积问题,实现废弃混凝土和工程渣土的“逆生长”,也大幅减少了对砂、石、水泥等资源的消耗,充分响应了国家的“双碳”战略,可降低能源消耗与碳排放,缓解供需矛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满足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今年,中建四局响应集团“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部署,推动专项行动在项目一线落实落地,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多种举措,狠抓节能降耗,促进节支增效,已取得明显成效。未来,中建四局将继续推进产学研合作,有效聚集创新资源,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大厦项目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金融方城”中部,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229米,地上47层,地下5层,含办公、商业配套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承载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办公业务功能。项目按照鲁班奖质量标准和LEED铂金绿色建筑标准建设推进建设。(华南公司 林嘉嘉、谢发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