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办企丨厉行节约有妙招,小处着手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3-07-19
【字体:打印

  自中建四局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以来,贵州建设公司党委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着力从细微处下手狠抓落实,营造良好的勤俭办企氛围,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见成效。

  强化体系制度,增强全员节约意识。自集团党组部署专项行动以来,贵州建设公司迅速行动,按照专项行动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发布公司《“降本节支 勤俭办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方案》等具体实施规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业务线条详细的落实清单,明确行动举措,强化全员节约重视意识。同时,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栏,及时展示各分公司、项目一线的好举措。制作勤俭办企双月简报,定期汇总全司勤俭办企工作开展情况和落实情况,将各单位阶段性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在公司范围内进行分享学习。

  坚持多措并举,降本节支卓有成效。公司总部及下属各单位将“勤俭办公”原则,紧密结合到日常工作中。城建分公司将淘汰的旧电脑配件进行合理组装,作为办公电脑再次使用,去年以来累积组装重用了20台旧电脑。广西分公司机关对快递时效进行分类,对一般性快递则采用邮政快递邮寄,相较上一年度每月快递费节约近千元。另外,倡导员工“拼单”寄快递,每月快递数量减少约10%。玉林绿地项目在施工中广泛采用铝模+爬架、标准定型化防护栏、节能路灯等节约环保材料。良庆区妇幼保健院项目部将日常办公使用的废旧纸箱,收集后进行裁剪,制作出图纸、进度计划表等标识图例,节约了广告制作费。雷榕高速项目采用BIM+“智慧工地”平台,在降低人工监控成本的基础上,能够更高效对现场质量、安全进行跟踪管理,根据现场监控数据实时调整施工方案,提高线性工程的管理效能。锦麟玖玺项目采用“隔断气囊拦截”工艺代替传统钢丝网拦断,既解决了项目梁柱接头高低标号混凝土拦截问题,又降低了高标号混凝土损耗率。(贵州建设公司供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