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月饼”工地建设者们过别样中秋

发布日期:2021-09-18
【字体:打印

“独家月饼”工地建设者们别样中秋 (4).jpg

“独家月饼”工地建设者们别样中秋 (5).jpg

  “揉米粉,和馅料,拢模具……月饼年年都吃,但是自己做月饼还是第一次,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9月14日晚,中建四局一公司中海珑湾半岛花园项目部的食堂热闹非凡,建设者们拿着“独家月饼”喜笑颜开!

  “娃娃,看看你妈妈做的月饼好不好看。”活动现场,李师傅拿出手机和家里人视频,听见3岁的小女儿咿呀着叫自己爸爸,李师傅夫妻俩的眼角开始湿润。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吹着寒风工作,夫妻俩从没觉得辛苦,但是谈到没有陪伴女儿成长,俩人都湿了眼眶。

  在外打工的人每年都只有过年才能回家,今年是李师傅和妻子在工地干的第10年头,二十岁出头的时候便跟着同村的老乡一起外出务工,在工地上做钢筋工。这10来年,基本上没在家里过过中秋节,过节的时候打个电话给家里报平安,视频里娃娃的笑声,爸妈的嘱托,深深地感谢无数个节日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中建四局一公司组织开展“中秋佳节,情满一线”手工月饼活动,通过订制专属模具,将爱国、爱企业元素融入月饼制作中,借DIY美食传递爱国正能量,既满足味蕾,又滋润心灵,让爱国情怀和“家”的温暖在每一位建设者心中不断传递。(一公司 吴红乐、张贺、赖宗彬)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