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工地上,雨中爱泪中情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体:打印

  10月16日,深秋,重庆山城。淫雨绵绵,雾霭蒙蒙。秋雨,冷风,让人感到一丝丝寒意。

  然而,在三公司重庆分公司施工的重庆沙坪坝陆海新通道无水港项目上,却是一片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3孩子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很兴奋。.JPG

  8:30时许,在项目部办公室和职工宿舍之间的院坝上,一个200多平方米白色临时棚里,摆满了桌子、凳子。LED屏幕上“上演”着中国建筑关爱留守儿童的宣传片,展示着中建的社会责任担当。

  舞台上,一幅巨大的印着“见证百年·同心筑梦——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81场)”的喷绘布上,穿上胸前印着“蓝宝”图案的白色服装的10多位儿童,他们蹲在地上,用彩笔绘画、涂抹图案。把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建的倾爱之情,描绘在画中。

  他们在将要给父母戴上的安全帽上,述求自己内心世界的“表达”。

2孩子们在安全帽上画画述衷肠。.JPG

  ——在安全帽上,我画了4个红色的心字图形,愿望我们一家4个人要团团圆圆、平平安安!

  ——我画了2个金灿灿的向日葵。爸爸每天在工地上戴安全帽时,就会想起我和妈妈这两个“向日葵”,每天都需要爸爸这个“太阳”来照射。提醒爸爸在工地上一定要安全,我们这个家离不开他,需要他!

  ——我画的红彤彤的党旗和国旗,画得不是很好,但我表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爸爸每月在工地上很辛苦,但能够每月领到不少的工资钱,供我上学,供我吃饭、穿衣、买这买那等。

  ——我画不来画,就在安全帽上涂了厚厚一层,增加帽子厚度,帽子就更结实一些,保护爸爸的安全。

  ……孩子们内心的表白,朴实无华,天真可爱。

  当3层粉红色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推上舞台上时,15名儿童兴奋得跳起来、叫起来。主持人还没有讲完话,孩子们一股脑儿拥到了蛋糕周围,舔着小嘴儿,迫不及待想吹蜡烛,想吃蛋糕,可爱极了。


  当他们接过崭新的书包、文具等慰问品时,急着扯开包装塑料,有的摸了又摸,看了又看,有的背着,有的抱着,爱不释手。3岁半的刘子祎喜欢画画,拿着彩色电光笔盒,在舞台高兴得举过头顶,天真活泼,笑容可掬。

1孩子们在喷绘布上画画。.JPG

  “今天是妈妈陪我来的。我以为在现场能够见到爸爸。可惜,爸爸还在越秀工地上忙,没来。”站在重庆电视台记者采访的镜头前,11岁的李超凡,眼里噙满泪水,“几个月没有看见爸爸了,我很想他……不过,今天这个活动弥补了一些遗憾,活动很暖心!但我还是希望在下一次类似的活动上,能够见到我朝思暮想的爸爸。”

  活动毕。雨,还在下;风,还在刮;天,还是冷。但对于14名儿童和家长们在酒店里吃着可口的佳肴,个个身心愉悦,心地温暖。

  此时,还有一个小朋友,跟着这个项目食堂做饭的奶奶在食堂吃饭。

  “我叫刘荟希,4岁。今天很开心,有了新书包、文具,还吃了好甜好甜的蛋糕……”小朋友很乖巧,一边吃饭一边回答笔者提问。

  小荟希的爸爸在外地上班,妈妈出差,是奶奶把她接到项目上参加这个活动的。吃罢午饭,懂事的小荟希还帮着奶奶抹桌子。

5刘子祎小朋友高兴得跳了起来。.JPG

  午后,太阳露出脸庞,远山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阳光撒满大地,照在每一个儿童身上,温暖着他们的心间。(三公司 李安心、陈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