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精诚”志愿者连续四天为花都区筑起“疫情”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505140706.jpg

  为响应花都区疫情防控指挥要求,缓解属地疫情防控压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墙”,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4月30日,中建四局一公司近百名志愿者落实花都区住建局号召,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连续四天为花都区的4个封控区搭建起疫情防控隔离围挡近4公里,逆行而上为花都居民筑起坚实的“防疫堤坝”。

  4月30日下午4点半,广州北站安置区项目、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新华街三华安置区项目的50名“精诚”志愿者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以九一村凤安北街与凤祥路的交叉口为起点,用一段段水马做线,卸车、安装、绑扎......织起一片又一片的生命防护网。经过志愿者们四个半小时的努力,1.6公里的“防疫墙”“昂首伫立”在九一村的封锁线上。

  5月1日,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新华街三华安置区项目、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项目的23名志愿者来到花都区东莞村。当天降雨天气格外湿冷,村道难行,志愿者们一小步一小步拖运水马、一个又一个进行围合,用3个小时的时间义务搭建疫情防控隔离围挡600米。

  5月1日下午6:30,花都区住建局紧急发布花都区豪利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围蔽的通知,中建四局一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0名志愿者前往豪利花园小区搭建疫情防控隔离围挡。狮岭前进安置区项目的10名志愿者闻讯冒雨支援,20名志愿者同心战“疫”、并肩作战,直到5月2日早上9:00圆满完成小区1.1公里的围蔽工作。

  5月3日早上4:00,“收到,现在就出发!”在接到支援花都区广塘村白鳝塘防疫隔离围挡搭建的工作通知后,乐同安置区项目闻令而动,调度11名“精诚”志愿者即刻出发。扛上肩、拉紧绳、灌入水......志愿者们争分夺秒,从早上4:30到5月3日下午1:30,顺利完成花都区广塘村白鳝塘500米隔离围挡围蔽工作。

  除了疫情防控隔离围挡搭建之外,志愿者们还在不同的岗位守护家园平安。

  5月2日,在广州北站火车站,广州北站安置区项目的10名志愿者于东、西两个出站口忙碌不停,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查验每一位进站旅客穗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从早上6:00一直到晚上8:00,坚守“疫”线14个小时,确保广州火车北站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4月29日-4月30日,五一小长假前夕。机场三期安置区、前进安置区项目、公安大楼二期项目、平西二期安置区项目15名志愿者在花城派出所,配合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重点人群电话行程轨迹追踪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我是广州市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去过重点场所的市民进行详细询问、核实信息、登记并提醒注意事项,一张张人员信息表上填满了志愿者们密密麻麻的笔记。2天时间,志愿者们用近2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拨打了1000多个电话,通过全面网格化、地毯式排摸管理,助力花都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线。

  在花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建四局一公司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一仗,贡献中建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担当。(文/图:陈姝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