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荣获中建集团“青年文明号”荣誉

发布日期:2022-05-24
【字体:打印

  近日,2020-2021年度中国建筑“五四”评优表彰结果正式公布,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喜获“青年文明号”荣誉。

  项目坚持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抓手,注重深化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引领,项目挂牌成立“红细胞青年创新工作室”、“青年之家”等,通过以培促优,配合公司“雁阵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与项目实际、人才需求相配套的成长方案,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5021853285_看图王.jpg

  搭舞台、拓阵地,放飞青春梦想。项目开展“师带徒”,与带培导师签订“师带徒”协议书,以老带新、新老结合,引领“传帮带”共成长。结合支部“五红会聚”党建品牌,实施“培育红星,人人争当排头兵”团队建设子品牌,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获得表彰、获得奖励。项目团支部承办了六公司“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暨首届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同时通过“红船精神”党史宣讲活动、“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等教育学习活动,为青年人才打造成长、成才交流大本营,引导青年员工学习党史团史、融入社会、提升本领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在“4”阶段新员工实践暨提前转正考核中,项目新员工提前转正人数占比分公司转正人数的18.5%,一个个迈出校园初入工地的“门外汉”,成功蜕变为肤色更具“质感”的“合格兵”,在成长阅兵中会展新城也冉冉升起。


杭州大会展召开”百日誓师“攻坚大会_看图王.jpg

  挑大梁、当主角, 奏响青春之歌。事不避难,知难不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钢柱拔节,1800余名工人忙碌,周例会、钢结构专家论证、内外专项检查等会议有序组织召开,既是常态,也是动态。“2021年年底项目要冲刺12.30正负零节点,时间紧,任务重,项目上下一刻都不敢停歇,谁也不想做那颗影响机器运转的‘螺丝钉’。”95后项目团支部书记张晓菊谈及建设时如此说道。项目“青年之师”开启多轮冲锋攻坚生产热潮,把青春热血泼洒在日日夜夜的奋斗中,百天时间开挖土方约40万方、使用钢筋约2.5万吨、搭设盘扣脚手架约40万方,完成8万平方米“正负零”封顶任务,再次展现青年力量和青年智慧。一年来,项目斩获建设方锦旗1面、代建方及监理表扬信3封、“浙江省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中建四局“工人先锋号”等个人和集体荣誉30余项。


项目精诚志愿者服务队_看图王.jpg

  共成长、乐奉献,张扬青春之美。项目党支部和团支部共同组织成了一支20余人的“精诚志愿者”团队,服务社会、融入属地,与当地街道、建设方和代建方等单位开展青春志愿服务行动,赢得各方点赞和肯定。在确保优质履约的前提下,项目还以“建证”“精诚”“善建先锋”为志愿服务理念,先后开展了“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首届“会展新城杯”中小学生双语演讲比赛暨少儿讲解员选拔赛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近20场次,用行动诠释“奉献的青春最靓丽”的誓言。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史团”牢记团员初心、“精诚志愿”助力杭州亚运、“守望相助”强化疫情防控等系列团建活动,让项目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项目“青年文明号”的“青”字号品牌工程增色加码。

  以青春之名,燃青春之火。项目将持续扩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品牌效应,释放青春活力,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青年力量融入大干快上的工程建成中,为打造“杭州橱窗”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李国庆 岳雪珂)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