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精诚志愿者驰援重庆巴南扑火

发布日期:2022-08-24
【字体:打印

  8月21日17时左右,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所辖山林发生火灾,市区两级组织应急力量2000余人紧急扑救,因山火凶猛,直至22日下午尚未扑灭。对此,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重庆分队主动与界石镇政府联系后,火速投入扑火现场的后勤保障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4174811.jpg



  “我们扑火现场还缺少一些高温防暑的十滴水、功能饮料,后勤服务人手较少。”重庆分队队员王筠竹与镇政府工作人员通话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开始行动起来。

  中建四局三公司重庆分公司9名志愿者简短的碰头会后,开始在网上寻找分公司总部附近的药店,分别打电话咨询购买十滴水。由于一个多月来,重庆市持续40℃左右的高温天气,药店防暑降温的物品存量不足。经过1个多小时的奔忙,他们在附近的几家药店一共买到10毫升装的十滴水48瓶,离200瓶数量相差胜远。怎么办?

  此时,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余鸿当即决定:“把已购买到的乐虎饮料50件和48瓶十滴水装车,我们在去巴南区的沿途上购买。”志愿者们立即用手机搜索经过沿途的一些药店。过一处药店买一处,直到将要到达目的地才购买到200瓶十滴水。

  当晚8时许,9名志愿者风尘仆仆赶到扑火现场后勤“大本营”。他们来不及吃晚饭,迅速卸下送去的十滴水和饮料后,投入到“大本营”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开始等候将要从火灾现场分批次撤下来休息的扑火队员。

微信图片_20220824174803.jpg

  从火灾现场撤下来休息的扑火人员,手臂、脸颊被山火烤得红里透亮,有的队员眼里布有血丝。他们取下口罩,汗水顺着头发滴下,湿漉漉的衣服一拧便是汗水,甚至鞋里都装满了汗水。他们每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精疲力尽。

  “辛苦了!请喝口水吧。”志愿者何杰给扑火队员递去已拧松瓶盖的饮料。

  “您喝一碗粥吧?”志愿者沈晓波给扑火队员递上一碗大本营里的小米粥。

  “请您喝一杯水,降降暑。”志愿者胡泽林递上一杯和有十滴水的凉开水,或递上一支已插好吸管的藿香正气液。

  “你再喝一碗粥吧。”

  “你还需要什么?”

  现场一声声问候、关切,让撤下来的扑火队员倍感亲切和暖心。一位自称姓王的队员,看到志愿愿者身上穿的“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的红背心,笑着说:“简直太巧了,我有一个表妹,也在你们中建四局三公司工作。”他“咕咕咕”一口气喝下一瓶饮料,哈哈哈大笑起来,浑身的疲惫似乎在那瞬间消失殆尽。“我得去打火了,谢谢你们!”他挥挥手,转身向扑火现场奔去。

  “中建的‘亲戚’,您一定要注意安全哈!”志愿者们亲切地喊道。此刻他们的眼睛潮湿了。

  这个夜晚,9名精诚志愿者在救灾“大本营”各司其职,忙碌地穿梭在扑火撤下来短暂休憩的扑火队员之间,直到第二天凌晨1时许才回家休息。

  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建筑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为美丽山城贡献一份精诚力量。(三公司  陈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