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感想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打印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40年来,深圳从小渔村变成了大都市。这种变化,对我一个建筑人来说,很直观并具有强烈的冲击力和感染力。我所在的南山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的目标是打造深圳首个“智慧园区”物联网精品,这对于在深圳实现“中国硅谷”式的创新区域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个建设者参与到这个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每一次创新突破、坚守,都让我看到了深圳未来更多发展的可能性,都承载起了我继续擦亮中国建筑的品牌梦想,对我有很强的号召力和驱动力。作为深圳变化的见证者、参与者,我希望自己能继续立足自身岗位,为自己、企业、国家的发展助力。

  ——中建四局五公司南山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孔晟


  深圳四十年,我参与了20多年,见证了京基100、深圳地铁9号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等项目拔地而起,成为深圳城市化进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深圳四十年作为一个过去、未来的交汇点,令人自豪又充满动力。作为中建四局建设深圳的先锋队成员,作为一名钢筋工,我希望能继续发挥工匠精神,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和中建四局一起深度融入到深圳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让每一颗钢筋、每一块砖头、每一方混凝土都成为下一个深圳四十年的“建证”,成为中国建筑品牌的底色。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黄建勇


  昨天,我们项目集体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学习了其他优秀企业、人员的经验。

  大会展现、浓缩了深圳砥砺奋进的四十年,回想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变化,都令我感到激动、自豪。作为央企劳模,特别是中国建筑的一名党员职工,我将不付祖国、公司的信任,带领团队学习、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项目建设,为建设美丽祖国贡献责任担当。

  ——中建四局五公司纳马贡波


  10月14日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40年来的“深圳速度”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倍受鼓舞。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我参加工作至今参与大大小小项目20多个,到生产一线从事钢筋工作近40年,有幸作为深圳变化的见证者、建设者,深圳从当年的一片荒芜到如今的高楼林立,超高层如春笋般林立在这个如朝阳般的城市,能够为深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每一个来了的“深圳人”提供幸福的港湾,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我希望自己能继续立足自身岗位,为自己、企业、国家的发展助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钱汉清


  今天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内心感慨激动。

  从90年代来到深圳,我便一直扎根在深圳的这片热土,奋战在建设一线,从京基100,到广电金融中心项目,再到现在的大疆天空之城,一个个项目做过来,我亲眼见证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看着这些工程助推深圳经济的腾飞,我深感自豪。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我也希望下一代的工程建设者们可以接过我们手中的建设重担,把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深圳总承包公司大疆天空之城大厦项目总指挥 郭云来


(五公司、深圳总承包公司)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