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公司这群“女汉子”着汉服过别样三八

发布日期:2021-03-08
【字体:打印

  3月6日,中建四局西北公司10余名优秀女工摘下安全帽,脱掉沾满泥浆的工装,走出繁忙的工地,一同来到西安市大唐芙蓉园内,换上古色古香的汉服,戴上别致的头饰,看美景、拍美照,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身着汉服的多名女工友合影留念.jpg

  斗严寒、战酷暑……她们常常被称作“女汉子”。当日下午,女工友们经过一番细心的精心打扮后,身着汉服,盘起了鬓发,手拿团扇,曾经灰头土脸的她们变得光彩照人,女性味十足。在镜子面前,这些女工友惊讶得大叫起来:这是我嘛?大家的笑脸和美丽瞬间都被摄影师的镜头一一定格。


西安市儿童福利院项目农民工张永莉.jpg

  今年46岁的张永利是一名抹灰工,满手老茧是工作给她留下的印记。“除了过年放假,就从来没有‘过节’这个想法,今天公司组织穿汉服,接受十三朝古都的文化熏陶,还照样发工资,简直太好了!” 张永莉说。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建筑行业的女性工作者,她们平时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公司将传统文化与“三八”节相结合,弘扬传统文化,只想给她们留下不一样的记忆。(西北公司 张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