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力量疏通道路“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0-11-05
【字体:打印

  10月26日清晨,大山中雨雾弥漫。

  “快快快,所有人带上工具紧急集合。……”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交通分公司雷榕高速A3标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杰恒和项目书记周中南一边检查大家的装备,一边快速布置任务。黄小玉、熊卢义、向华、戚文明等项目党员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拿起工具,火速向项目部门外奔去。原来项目部所处的雷山县乔坊村因连续的暴雨,发生了山体坍塌。

  挖掘机紧急启动,在雨雾之中轰隆前进。装载机的探照灯光穿过山峦雾气,众人的身影在雨雾中急速前行。

  到达坍塌点,大家松了一口气,没有人员受伤或被困,但大面积的积土石倒塌堆积造成了乔坊村唯一的交通道路被阻断,群众无法出行。众人观察零星的碎石掉落情况,确定基本安全后,马上投入到道路疏通工作中。

  村道路狭窄,挖掘机难以周转,突击队员们只能放弃大型机械开掘,先用人工打开一条清理道路,让机械能成功进场。

  雨水浸湿,土石厚重粘稠。一块块硕大的土石块需要几人合力才能撬动,“一二一、一二一......”突击队员们顶着深秋寒风,齐喊口号推动着巨石,双手冻得青紫,沾满黄土。终于,挖掘机周转道路被清理出来。

合照.jpg

  “轰隆隆、轰隆隆......”挖掘机的轰鸣声又一次响起,碎石、泥土被迅速清理,松动的道路边坡,也被突击队员们重新打平夯实。

  几个小时的齐心疏通,道路恢复了畅通,坍塌隐患也成功解除。众人望着彼此一身的“黄泥装”充满了笑意,再望了望身后依旧祥和安定的乔坊村,眼里的笑意更浓了些。

  “以前下雨天经常会有塌方,安全隐患很大。这次塌方,项目部不仅帮我们把道路疏通了,还重新夯实了道路,感谢项目部为我们老百姓排忧解难。”当地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雷榕高速A3标项目部的抢险救灾是一个小小缩影,象征着无数中建人在天南地北的建设中不仅用蓝色力量改天换地,更用红色力量温暖了一方热土。(贵州投资建设公司  文/ 张永圭、江璐  图/ 张永圭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