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体: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1日—22日,局总部党宣与群团党支部前往局结对帮扶揭阳市仙庵镇惠来县桥观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教育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5月21日下午,稚气而又嘹亮的歌声伴随着舒缓的钢琴声在桥观村小学音乐教室内飘扬。

  为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融入教育全过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支部5名党员和4名志愿者来到桥观村小学开展“主题党日进校园 情暖六一送关爱”活动,为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课”“红色电影赏析课”“红色音乐课”和“六一”慰问。

  活动当天,还举行中建四局援建桥观小学精诚教学楼落成揭牌仪式,局工会工作部部长石庆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主任蔡敏代表四局揭牌。

  村企支部联建共建,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5月21日下午,在局援建的桥观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的党员活动室内,局总部党宣与群团党支部与桥观村党支部开展了一场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联建活动中,两个支部的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围绕桥观村2021年乡村振兴、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农产品销售问题、晚上照明问题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随后,两个支部共同签订《共建项目协议书》,并达成良好共识,今后将进一步合作共建,构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大党建”格局,推动党组织融合共建、整体提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5月22日上午,两个支部20名党员来到惠来县惠城镇西北28公里处的五福田村,共同参观记录着被毛泽东誉为“农民运动大王”、中国农民运动的领袖----彭湃等先烈红色革命历史故事的东江特委历史展览馆。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历史资料和相关介绍,共同

  回顾了彭湃、古大存等革命先辈在大南山的革命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与艰苦奋斗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展馆内,两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建功立业。(工会  韦泽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