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解难题 推动生产再创效

发布日期:2021-11-02
【字体:打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地产公司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实在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等工作之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结合到位,取得实效。

  地产公司中建映花悦项目地处花都喀斯特地貌区域,溶洞多,地质复杂多变,特别是临河区域岩溶发育情况较为严重。在公司的指导下,项目部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郎毅为主要负责人的党员创新工作室,项目工程、前期开发、技术等部门联合参与创新工作,组织了数次对标交流、技术研讨会和专家研究论证会,充分研讨和论证多种基础形式和成桩工艺。针对复杂的地质条件,综合运用CM桩、管桩、机械成孔桩等多种基础形式组合,利用冲抓、旋挖、全回转等多种工艺搭配,减少地基溶洞预处理注浆施工工序,综合成本节约3400万元;开展地块五、六车库方案优化工作,平衡部分地下车位至地面以上,节约建安成本1500万元。项目部积极将新技术、新工艺运用到后续施工过程中,成为中建集团开展新型结构体系的研究与论证示范点。

  依托郎毅创新工作室的党员攻坚克难创新团队,成功解决了复杂地质条件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幅降低施工安全风险,节约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的成本,有效保证了项目节点按期完工,对提高项目影响力和市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地产公司 肖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