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脱贫攻坚精神 汇聚乡村振兴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体:打印

主题合影.jpg

  中建四局高度重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始终将提取植根血脉的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践行富国利民使命作为企业文化,积极响应中央和广东省号召,先后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乡村振兴等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中发挥积极作用。2021年作为组团成员单位参与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派出3名工作队员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上帅镇驻镇工作,并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履行帮扶职能,提供坚强保障,为派驻职工当好贴心“娘家人”。

聆听上帅特编连革命故事.jpg

  11月2日,通过中建四局派驻上帅镇连官村驻村第一书记税清林的牵线搭桥,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革命老区上帅镇连官村,开展以“赓续脱贫攻坚精神 汇聚乡村振兴力量”的党建主题活动,与革命老区上帅镇连官村党总支达成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开展了系列活动。此次上帅之行由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周浩带队,机关党员代表共5人参加,虽然冒着阴冷小雨,但党员同志们的热情不减。周浩一行首先来到上帅镇红色文化广州,聆听驻镇工作队员讲述上帅特编连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村两委干部与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员代表见证协议签订.jpg

  上帅镇在连官村委会举办座谈会欢迎周浩一行来到革命老区,上帅镇党委副书记蒋峰华,上帅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工作队长李茂添,省工商联派驻上帅镇东南村第一书记罗永强、中建四局派驻上帅镇连官村第一书记税清林及驻镇工作队员、连官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蒋峰华介绍了上帅镇基本情况和乡村,感谢中建四局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上帅镇和连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李茂添向周浩一行介绍了省工商联牵头中建四局组团帮扶上帅镇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帮扶计划,连官村党总支书记黄科林感谢中建四局对连官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连官村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周浩代表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分公司表示今后将与连官村在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上积极联动,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帮扶。会上,双方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和消费帮扶购销三黄鸡协议,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分公司首批将购销连官村200只三黄鸡,并支付订金1万元用以支持前期养殖投入,预计将为连官村创造集体经济收入上万元,后续将通过消费帮扶机制陆续采购连官村及上帅镇更多农产品,带动种养产业发展。

慰问老党员2.jpg

  周浩一行还深入连官村老党员和困难户家中开展慰问,为8户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上牛奶、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随后周浩一行实地走访连官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参观村文化室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考察连官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通过积极联系派出单位到帮扶镇、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上帅镇连官村乡村振兴工作引来强援,中建四局六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委通过实际行动,增强了村两委干部的发展信心,为后续深入开展帮扶和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普文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