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民生工程 共促安全发展——中建四局举办轨道交通项目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强新型业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9月22日,中建四局以“现场+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新业务领域——轨道交通项目安全专项培训。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四级调研员贺亚辉、广东省安管中心主任林方醒、副主任陈彤粤、主任助理郭俊萍、局安全总监蒋华雄出席活动,局安监部总经理杨忠主持培训活动。

CV7I0349_proc.jpg

  会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贺亚辉作开班致辞,感谢中建四局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管理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重中之重,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期间,广东建科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建强对明挖(车站区间)施工安全管控要点和暗挖法施工安全管控要点进行授课,广东建科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总工室副主任蔡兴圣作盾构法施工安全管控要点专题授课。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解决本次学习或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培训还设置了学习互动环节。

  中建四局安全总监蒋华雄作总结讲话,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尤其是新型业务领域,不断提升业务专业化水平。在当前这一关键时期、特殊阶段,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工程局专题部署要求,组织全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风险管控、危大工程、大型设备、教育培训、分包管理、危险作业、应急管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V7I0537_proc.jpg

  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发展深度融合,中建四局总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党支部、广东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服务中心党支部、中建四局轨道交通事业部芳白城际项目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民生工程 共促安全发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三个支部共同参观了四局精诚文化展厅,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高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