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建四局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②

发布日期:2022-10-18
【字体: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建四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部署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必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

  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把工程局建设成为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四局力量。

  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何江红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我们集中收听观看并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让人自豪,“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让我备感振奋,充满斗志。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一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找准赛道,推动落实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攻克重大精尖项目,紧跟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关键核心建造技术攻关,以更高质量的建筑产品和服务,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勇当局在粤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四局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打造百年名企,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中建四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亢秀山

  党的二十大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企业党的建设,始终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集团“166”战略措施为指引,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工程局“一主两翼两点支撑”的区域发展战略为指引,深耕川渝,探索企业发展新路径,并始终把创新发展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

  中建四局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石连君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的热盼中拉开帷幕。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立足新征程,五公司将在集团党组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疾蹄步稳推进变革图强,坚定不移强党建、稳增长、调结构、提能力、防风险、带队伍,在城市更新、科教文卫、公路轨交、生态修复、水务环保、智能制造等现有业务积累上精耕匠作,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五公司上下将传承老一辈四局人的创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工程局早日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贡献五公司力量!

  中建四局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海军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大会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备增动力。六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不畏风浪的气魄、永葆凤凰涅槃的决心、执着只争朝夕的拼搏,争做高质量发展全优生。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发展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着长三角最值得信赖的建设服务商不懈奋斗,为工程局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打造百年名企不懈奋斗!

  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朝静

  时代春潮催人奋进,百年大党再启新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创造和辉煌成就,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在推进安装业务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安装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司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建集团和粤港澳大湾区一流专业公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徐

  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片沃土,带领全司上下抢抓发展机遇,优质履约好每一个项目,精诚服务好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平

  作为一名光荣入党28年的老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感触颇深。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的收入水平、生活条件、生态环境等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对祖国的未来无比向往,对我们党执政道路的正确性无比坚定。本次大会强调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家中央企业,我们必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完善企业现代化治理体系,全方位地提升企业风控能力、精细化管控水平与价值创造能力,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区域发展、造福地方百姓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建四局贵州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冯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不懈拼搏奋斗,公司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快落实国企改革各项要求,在四局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开创贵州建设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成为中建四局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排头兵,矢志成为西南区域最具价值创造力的投资建设公司。

  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可能一帆风顺,也绝不会轻轻松松,面对可能出现的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更需要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建筑央企,我们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积极主动投身地方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在变革图强、提质增效中释放活力、韧劲,发扬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小林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传递出我们党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和执政信心。作为一名央企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始终坚持立场坚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确保素质过硬,学深悟透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持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有质量的发展、阳光透明机制、共享发展成果”,加快破解发展瓶颈,持续强化“市场驱动、能力驱动、制度驱动、文化驱动”,着力厚植发展动能,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为工程局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打造百年名企不懈奋斗!

  中建四局西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伍山雄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过去如此,现在亦然。中建四局的美好蓝图同样需要我们共同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北公司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相结合,自觉肩负起“开拓西北事业”的重大使命,精诚服务“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瞄准中建集团西北区域“前三”、中建四局“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三高”营销,践行品质履约,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精益管理,防范化解风险,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工程局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中建四局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 执行总经理  林环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为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作为四局年轻的局属二级单位,北京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抢抓市场机遇、推进深化改革、强化人才建设、夯实基础管理、防范风险化解,讲好四局北京故事,擦亮企业精诚名片。我将同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坚定信心、奋勇前进,聚力攻坚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干实绩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践行国家战略和服务民生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助力工程局早日成为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中建四局地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根胜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地产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局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局成立60周年总结大会精神,坚持“房住不炒”,推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做实“地产开发、物业服务、资产运营”三大业务,持续锻造“产品打造、价值创造、资产运营、客户服务、党建引领”五项能力,矢志不渝致力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朝着“中建四局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定位凝心聚力,全力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卓越的城市美好生活服务商,助力工程局早日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

  中建四局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卜荣

  感悟领航伟力,激扬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历史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投资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之姿,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之势,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的初心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以“领”的站位,以“创”的本领,以“闯”的精神,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助力全局早日成为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而不懈奋斗。

  贵州中建科研院党委书记、院长  潘佩瑶

  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唱响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幸福最强音。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面对时代的新考题,我将带领科研院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科技创新,聚焦生态环保,聚焦智能低碳建造,持续做好建筑领域核心技术能力攻关,努力实现高等级科研成果突破,努力提供高质量的建设服务,为企业与行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

  中建四局工程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陈凯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工程局直属研发机构,研究院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研究院将始终牢记“服务经营、支撑发展、引领未来”这一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初心使命,以企业战略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能力,为工程局变革图强插上科技翅膀;不断打造具有四局特色的核心技术优势与系列产品,彰显企业技术品牌,为工程局早日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四局EPC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周子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未来描绘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的起点,中建四局EPC设计院将持续把支撑工程局变革图强与高质量发展、推进行业创新与管理模式探索,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与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以设计引领为龙头,积极探索与创新全过程数字建造,大力推进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成本管控与效能提升,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助推工程局高质量品质发展。

  中建四局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包正江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回顾昨天,成绩真真切切,令人震撼;规划明天,举措实实在在,激人奋进;面对今天,在旗帜的引领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融入企业发展之中。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在四局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战略聚焦物资供应链、物流服务、平台运营三大核心任务,深度发展以供应链服务平台为载体的“平台+”运营模式,加快打造中建华南绿色建筑智慧供应链中心,奋力实现“平台流量超千亿、营业收入超百亿”的“十四五”战略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局属各单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