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建”证党员担当,诠释入党初心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建四局一线建设者们同声共鸣,在建设一线奏响奋进“最强音”,深刻展现全局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贡献智慧力量。


1.png

  一公司莞港跨境货物运输接驳点项目经理 王光宇:为保障疫情期间香港生活生产物资供应和莞港跨境货物运输的安全顺畅,中建四局承担起莞港跨境货物运输接驳点工程的建设任务,中建四局一公司珠海分公司王光宇临危受命成为莞港跨境货物运输接驳点项目的项目经理。历时六十天,面对强降雨、施工方案不断变更、工期紧等层层困难,王光宇带领团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将6.32万平米的鱼塘,建设成为648间防疫及配套用房、262个消杀和接驳车位的跨境货物运输接驳点,成功打好了一场防疫攻坚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光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


2.jpg

  三公司重庆分公司团总支书记、综合办主任 王筠竹:2022年8月,重庆市北碚区、巴南区先后发生森林火灾,王筠竹主动联系,分别组织60余人次的精诚志愿者,分6批次投入一线灭火现场巡逻巡查、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她积极组织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协调为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永兴村内增设8台路灯。她以精诚力量在志愿服务中挥洒热血、倾情奉献,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寄语。


3.jpg

  五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项目经理 张士荣:“矢志不渝,笃行不殆,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作为项目的领头羊,同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士荣同志深知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在节点冲刺期间,面对重重困难,依然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工作岗位,冲锋在前、敢于斗争,积极投入生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精诚之师,不断为企业、为项目创造价值。


4.jpg

  六公司江苏建投公司党群部纪检监督员 管玉文:在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期,“95后”青年党员管玉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近百人,对接属地街道的十余个社区,在接受防疫业务培训后,火速下沉一线,全力支援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体温测量、录入核酸信息、处理医疗废物、协调物资和人员调配……连月来累计志愿服务27次,服务人数超13000人次。疫情面前,管玉文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是敢冲敢拼的战疫先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模样。


5.jpg

  安装公司深圳分公司信宏城项目负责人 周易才:“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党员。”2020年周易才主动请缨,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2022年,他义不容辞再战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在时间紧、任务重、交叉工作多的情况下,有了之前雷神山建设的经历,作为暖通组组长的周易才率先完成负责标段的负压测试工作,同时作为负压调试“专家”支援其他单位完成负压调试,为后期工程按期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6.jpg

  建设发展公司宁波保障房项目商务员 曾磊:2022年4月,宁波市高新区突发疫情,需要对重点区域进行封控管理,身为党员的曾磊立刻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组织所有项目管理人员、工人友达100余人,前往抗疫一线搭建围挡,协调各区域工具物资,搭设围档钢管架,安装防护网或模板。除此之外,还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在建项目值守等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的态度展现“精诚”之心。


7.jpg

  贵州建设公司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工业系统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先进个人,南宁世代锦园项目生产经理 许良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身在湖北黄石老家的许良军,看到“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消息后,逆行驰援,一头扎进施工场地,连轴转施工4天,为医院A9区25套病房、两个护士站及相应公共区域的通风来电献出力量。他说:“作为一名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中火线入党的中共党员,我深知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8.jpg

  华南建设公司深圳太子湾瑞玺大厦项目现场工程师 吴景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对此,深圳太子湾瑞玺大厦项目现场工程师吴景峰深有体会。2022年3月,深圳疫情频发,多地实行封控管理,作为党员的吴景峰第一时间请战,与项目管理人员共同组建精诚志愿服务队,前往深圳福田区上沙社区支援。吴景峰作为封控区第十网格长,与同事们需要负责18栋楼,3200余名居民的防疫工作。天气恶劣、工作时间长,但吴景峰从未懈怠,与同事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上沙社区疫情防控贡献精诚力量,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表彰与感谢。


9.jpg

  深圳总承包公司福田中学改扩建项目经理 缴国建:中建四局深圳总承包公司福田中学改扩建项目经理缴国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感触颇深。2022年初,深圳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缴国建带领项目团队第一时间响应福田区住建局倡议与号召,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他们以最高效率组织调配水马、帐篷、铁马等防疫物资,火速送往辖区街道,并成立项目青年突击队,助力周边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市民一同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合力。


10.jpg

  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红旗村廉租住房项目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 白崇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白崇刚不仅在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紧绷安全这根弦,在疫情席卷西安的危急时刻,他也不惧艰险的挺身而出。2022年元旦,西安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白崇刚接到向阳沟小区需要志愿者为隔离人员清理房间的紧急通知,连夜组织45人前往,开展隔离区筹备工作。日以继夜,共完成1000余间隔离间的打扫、物资分发、暖气安装等工作,带领团队用精诚力量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做贡献。

 

11.jpg

  水利能源公司(筹)广州分公司团委书记 董贝一:党旗所指,行之所及。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董贝一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华儿女的责任与义务,“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2022年4月至今,为助力广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董贝一多次组织青年团员助力荔湾、海珠、番禺多地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爆发之际披星戴月组织青年抗疫突击队,完成核酸检测人数6.7万人次,为区域“清零”排隐患工作贡献精诚力量,争做一名守得住、靠得牢、顶得上的青年干部。


12.jpg

  地产公司中建映花悦府项目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肖杨:近日,广州市花都区出现新一轮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项目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肖杨第一时间联动属地社区,响应团市委号召,协调组织项目党员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迎难而上,精诚服务,在两天时间服务基层群众千余人次,用铿锵步履诠释先锋精神,为花都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激励着他们勇毅笃行,奋勇担当。


13.jpg

  工程技术研究院团总支书记、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薛廷怡:近期,广州疫情多点散发,基层防疫压力陡增,身为九千六百多万分之一,薛廷怡积极践行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义不容辞地在防疫志愿服务中贡献着一份力量。“您好,请先扫场所码,绿码在此检测,黄码请至中医院检测”。应天河区天园街道科韵社区党委支援防疫需要,她再一次带领研究院“精诚”防疫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们及时赶赴未来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每一次的防疫支援,是对她“党员要用汗水和行动温暖身边群众”这句防疫宣言的又一次有力印证。


14.jpg

  物流发展公司模架事业部副经理 梁元明:作为一名党员,梁元明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深有感触,他一直将敢拼敢干、冲锋在前的精神当作自己的座右铭。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他主动请缨,驰援贵阳“将军山”医院,为医院解决箱房缺乏的难题。十几天的时间,梁元明同志带领部门人员完成2649平米围挡、56间箱式活动板房搭建,为贵阳抗疫战做好后勤保障。


15.jpg

  珠江海外公司总承包分公司市场部 谢兴全:在海南省“0801”疫情期间驰援三亚的谢兴全,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着深刻体会。不到30岁的谢兴全,已有8年党龄,怀揣爱心的他日常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谢兴全第一时间报名,踏上了支援三亚抗疫的大巴车。在社区前线,他总是连轴转,在岗巡查、喊话劝返、补贴封条、协助发送物资、核酸采样……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党员的身份对他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局党建工作部、局属各单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