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四局人】守护者记“疫”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打印

  王万武是最先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先锋军”之一,“受命”之前他一直在家密切关注着“两山”的建设进度。

  2月4日晚接到公司援建通知后,作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的王万武立即发出号召,组织深圳分公司在湖北地区管理人员参加援建任务,并在当晚落实了部分劳务班组,第二天一早便赶到雷神山现场。

  后勤保障的守候者

  做好后勤保障是项目团队能够迅速投入“战斗”的前提。入场第一天,王万武积极对接三局指挥部相关部门,协调落实参建管理人员的通行证、食宿等问题,并第一时间筹备了项目部办公室,配齐了项目办公所需物资,解决了第一批到位的一百余名工人的通行证、交通、食宿、安全防疫物资及劳保用品的发放等。

  项目工期紧,人员需求量大,王万武在解决项目基本后勤保障后,各方支援也陆续赶来,两天时间里项目部共到场管理人员35人,劳务人员252人。

1.王万武在雷神山现场.jpg

  王万武在雷神山现场

  后续增援建设者的食宿都需要公司自行安排,“他们都是拿‘命’在战斗,必须把这些参建人员的食宿安排好,让他们在前线安心‘打仗’。”王万武顾不上休息,继续奔走协调,电话和微信消息不断,终于把增援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后勤保障安排妥善。

  为了让大家工作上安心,生活上放心,他在武汉封城、交通管制的重重困境下为项目部管理人员采购了充足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计等重要防护用品,以及牛奶、泡面、棉衣等生活物资,为项目部做好全方位的保障。

  劳务工人的捍卫者

  “这是工人的血汗钱,必须按时发放到位。”为了让冲锋在一线的劳务工人及时收到工资,防止劳务班组长克扣工人工资的情况发生,王万武按照劳务实名制的要求,每天工作结束都带着管理人员给工友一个一个发工资。

  现场工作任务紧张,为了不耽误工人干活,影响施工进度,王万武创新提出弹性制发放工资的方法,即根据劳务人员休息时间及地点发放工人工资。

2.王万武(右二)与同事在给劳务工人发工资.jpg

  王万武(右二)与同事在给劳务工人发工资

  小广场上、现场挖土机旁、用餐时、深夜工人下班时……都可以看到他们为工人发放工资的身影。武汉天气湿冷,王万武要指导工人签领相关资料,双手长期暴露在室外早已被冻得皲裂,在用酒精消毒时,刺得生疼。

  人多活紧,现场也难免会有工友因为考勤等原因和管理人员起冲突。王万武理解工友们的苦处,他耐心解释,一面安抚工人情绪,一面及时核对考勤记录,确保工资发放零失误、全覆盖。

  不过辛苦总是值得的,王万武带领团队在银行卡限额的情况下,用微信和支付宝总计为劳务工人发放了167万余元工资,相关的考勤记录资料也都同时完成。

  站好最后一班岗

  2月12日,援建任务结束后,王万武又组织全体湖北籍共20名管理人员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隔离期间,他不仅负责援建人员隔离后勤保障及健康监控工作,还负责劳务工人的隔离健康监控。有时,送餐方因为各种原因经常迟到,送到的时候饭都凉了,不少员工心有不满,但没有言语。王万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他主动与送餐方协商交流,耐心倾听对方的解释,也苦口婆心地说明员工的难处,在疫情期间尽可能地让对方调整了送餐时间,让隔离期的员工能按时准点吃上热饭、饱饭。

  庆幸的是援建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均顺利度过隔离期,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最后一班岗算是站完了,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提起连日来的辛苦,他笑着说道,“我想回家和儿子下盘象棋。”(安装公司  朱迪、丁思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四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联系人  |  中建四局纪委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粤ICP备090179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